close

路人甲最近偷懶.已經時隔1個月了. 還沒有把"遊大阪.環球影城" 寫完. 真是不應該啊!不應該!~

 

 

放自己一個月的假也沒閒著. 去四川成都&重慶探望老公. 可惜大陸封鎖臉書&奇摩&痞客邦. 讓我閒得發慌. 住了20多天卻心繫台灣&關島. 掛念兩個兒子的生活起居. 每天到處找wifi 上網. 好跟兒子用LINE 聯絡. 看來是我離不開兒子.不是兒子離不開我.

 

後來我嘗試著不要每天吵他們. 遇到任何事讓他們自己想辦法解決.  尤其是小兒子第一次離開家.獨自留在關島念書生活. 一切全都要靠自己的狀況下. 我感覺他成長不少. 也懂事很多. 車壞了必須想辦法自己檢查&修理. 生活費有出沒進的情況下.他必須時時精打細算學會量入微出. 一個人孤單在異地生活.雖然讓初到的他極為不習慣. 但也因為這樣.而使他體會到爸爸孤單一人在大陸辛苦工作的感受. 他了解父母的辛苦. 也學會如何安排時間. 他明白在國外一切開銷都高於台灣. 不想讓父母花費太多.所以他迫切想要趕快考上托福申請想念的學校. 很認真去上課.我欣慰能有這樣的想法.

 

我家大兒子也是省錢一族. 念工業設計的他時常需要交作品. 買材料很花錢所以就省吃儉用. 回家自己下廚做飯卻常把炒飯炒焦. 麵炒糊了.水餃煮破了卻還沒煮熟. 哈哈~真是天才ㄟ. 我在大陸常會接到他發LINE跟我求救. 回到台灣對我說的一句話是: 媽咪.你教我做菜!我真的要好好的學做菜. ~我心裡一陣暗爽.

沒想到我不在他們身邊的好處這麼多.兩個都變獨立又能幹. 這樣以後我有更多時間到大陸陪陪老公了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人甲( YSL 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